kikiluo

Just a tree hole. 负能量太多不要关注了。

反省反省

因为最近闲下来了才有时间回想以前做过的事说过的话。有时候回想着回想着觉得自己以前怎么这么幼稚,有些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在现在的自己看来都是如此愚蠢……

最该反省的是,从小学到大学,各个阶段都有一些处理的不好的人际关系。和许多曾经关系很好的朋友就此断了联系。有的是不常联系就此失联。有的是发生了不愉快的事。我这个人是个自我中心的人。就是自私。在人际关系上慢热并且懒。你不主动发信息给我我基本是不会发给你的。于是联系就这么断了。至于某些事,现在想想当时说的某些话,某些处理,很不好。当时的我肯定觉得自己是对的。对于感到受到伤害的人,现在才觉得有歉意。

高中时,初中时的朋友来找我借钱,嗯,拒绝的干脆。

大学时,原来牛皮糖一样缠着我的人后来当我的面砸弯了一个羽毛球拍。后来据说,我看着那个羽毛球拍朝我砸来时眼睛眨都没眨。

不觉得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有什么错。不过,可能本有更委婉的解决方式。

觉得很多人对我的好远远超过我对他们的好。也许我在他们心中的地位远比他们在我心中的地位高。希望因此受到过伤害,就此多年不联系的朋友,忘记我。

我不喜欢交太多的朋友。有的人我没有当他们是朋友。为免去诸多尴尬所以交友这方面我现在是个极其慢热的人。我对你不会热脸碰冷屁股,如果你的热脸碰到了我的冷屁股,对不起。

有时想,七八年不联系的人,还会碰面么?还会突然再联系么?应该不会了。一是自己不要太自恋。自己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,并不重要。二是,七八年,一个人的三观可能也变了不少。可能完全谈不来了。

希望和现在依然保持联系的人,维持好良好的关系。希望和接下来遇到的人,维持好良好的关系。

即便不打算与你交朋友,也争取让你先主动遗忘我。

评论